第四届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工作论坛在安徽金寨召开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4-22   动态浏览次数:301

415日至18日,第四届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工作论坛在安徽省金寨县召开。我校档案馆负责人、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档案部门负责人以及档案工作人员共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安徽省档案馆副馆长程潜龙,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郑冬琼,六安市档案馆馆长王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档案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玫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马仁杰、管志权、蒋其祥、陈孔祥先后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程潜龙、郑冬琼、王平、吴玫分别致辞。 专家讲座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博导牛力以《智慧档案数据——数字浪潮下的档案创新》为题作了特邀报告,与各位参会代表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对业界的思考。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汤涛作了题为《档案的创意学》报告,介绍了档案编研与档案宣传等方面的新想法新创意。


交流发言环节,浙江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副研究馆员王玉琴、河海大学档案馆馆长、副教授叶鸿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档案馆科长、副研究馆员钟晓芸、安徽大学档案馆副研究馆员顾伟、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馆长喻世红、青岛大学副研究馆员窦梅、龙岩学院档案馆馆长、副研究馆员潘秀明先后作了题为《把握新机遇,谋求新突破——以档案信息化建设助力最多跑一次》、《“口述校史档案的建立与方法”——以河海大学为例》、《加强党建引领 凝练特色理念 保障档案事业健康发展》、《安徽大学智慧档案馆建设:声像档案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依托三馆合一,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山东半岛地区档案库房空气有害微生物调查与防治》、《新时代做好高校档案工作新思考》的发言。

论坛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和安徽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临时

党组织还前往金寨红军广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