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0-30   动态浏览次数:153


        1023日至26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召开,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150余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专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会议。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处长邱旻,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韩光,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黄玉明对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倡议;韩光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我省高校档案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认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的组织领导作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马仁杰理事长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换届的批复》并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为实现协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在学术报告阶段,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安徽省社科院原院长陆勤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档案学院)院长张斌教授等高校档案工作专家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经验交流阶段,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星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围绕高校档案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我校档案馆馆长何秀清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