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暨皖北片高校档案工作2020年年会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12-31   动态浏览次数:340

20201223日至1225日,安徽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暨皖北片高校档案工作年会在滁州召开,会议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安徽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副处长郝祥明,安徽省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汪庆忠,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理事长马仁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社文,滁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档案局局长朱明春,滁州市档案馆副馆长谢玲以及皖北片22所高校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办公室主任邹全胜主持。

杨家庆简要介绍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档案工作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与会人士深化档案工作经验交流,广泛凝聚共识,为档案工作的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郝祥明对我省高校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马仁杰作了题为“关于新修订《档案法》的解读”的主题报告,从修订背景和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档案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与会代表就高校档案工作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凃有兵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档案工作实践经验和成果。会议确定2021年皖北片高校档案工作年会由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并举行了组长单位轮值交接仪式。